close


〈傻女〉

作詞:林振強 作曲:M.T.Diego/M.L.Diego 編曲:盧東尼

唱:陳慧嫻


這夜我又再獨對夜半無人的空氣

穿起你的毛衣重演某天的好戲

讓毛造長袖不經意地,抱著我靜看天地

讓唇在無味的衣領上,笑說最愛你的氣味


我恨我共你是套現已完場的好戲

只有請你的毛衣從此每天飾演你

夜來便來伴我坐,默然但仍默許我

將肌膚緊貼你,將身軀交予你

准許我這夜做舊角色,准我快樂地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再去做沒流著情淚的伊人

假裝再有從前演過的戲份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你縱是未明白仍夜深一人

穿起你那無言毛衣當跟你接近

AH~


------------------------------------------------------------------------------


每次聽到陳慧嫻的這首〈傻女〉,我都會想著,

假如今天我的身份是一個女人的話,一定會忍不住哭出聲來。

覺得陳慧嫻的聲音,對我來說有一種奇妙的感染力,

即使像我現在的心靈已經這樣冰冷了,她的嗓音還是可以滲透到我的內心裡,

找到一個舒適的角落,悄悄安撫著我的情緒。


來自女性聲線的溫柔與一絲感傷特質,

讓無情的自己都會被默默打動。


年初寒假的時候,去逛台北的佳佳唱片,相中了一張稀有罕見的陳慧嫻精選輯,

原本打算等消費券入手時,再將她帶回家好好品味,

沒想到去第二趟時,她已經被其它的顧客買走了,只能說別人眼光也不錯。

有點遺憾就是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面。


在台灣,市面上真的很少能見到陳慧嫻的影音產品,

怎麼說她也曾經是香港的一代歌后呀,只是沒有特別在台灣發展罷了。

雖然陳慧嫻近年來的嗓子出了一些狀況,聲音無法像以前一樣甜美漂亮了,

不過她以前的歌聲,仍然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女聲,

每次聽到她的歌,一方面也讓我可以重溫過往歲月裡,那些美好的畫面。


〈傻女〉、〈夜機〉、〈飄雪〉、〈千千闕歌〉.........

在我出生的年代,原來有這麼多好歌陪伴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