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bert Pujols,美國大聯盟紅雀隊重砲一壘手,

是我十分欣賞,印象也非常深刻的職棒球員。

他的打擊能力和守備功力堪稱頂尖,在我眼中他絕對是全世界最強的一壘手。


今天下午的洄瀾盃壘球賽,因為能到的球員不多不少剛剛好,

以至於我這菜鳥居然有了先發上場守備的機會,真是讓我感到有些緊張。

守備位置是一壘,天呀,一壘耶,之前練球時我大都是站投手、捕手的守備位置,

好像只有一、二次曾經插花去一壘,接大家傳過來的球。印象中都接得很爛,因為我柔軟度很差。

一壘手其實要延展守備的範圍很大,撇開傳高的球不說,傳低、傳偏的球都要想辦法接住、擋下來,

這需要相當軟Q的身手和經驗,才能夠將這份工作做得稱職、得體。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這是我加入系壘之後的初先發。


連球都還沒摸到,我就被跑者complain了,因為我站位沒經驗,不小心擋到人家跑壘的路線.........

而且二場都有這種情形各發生一次,真是抱歉哩,經濟和企管的二位球員,

小弟今天第一次上場守一壘,沒經驗也沒多注意,如有不慎冒犯之處請多多包涵小弟,

我下次不會再讓這種情形發生啦,應該是要退到離跑壘路線有段距離的地方待著,下次一定注意。


比賽中接了幾顆三壘、游擊的球,有幾球來不及殺到打者,有幾球有殺到。不過本人心裡還是挺抖的。

第一場對經濟只有一個打席,打了一支很鳥的投手前定桿,被刺殺在一壘前.........只差一步呀。

要是跑得再快一些就可以上壘了,殘念。


不過,第二場對企管,我終於打出了生涯第一支安打!


我有個壞習慣,就是一定會等投手的第一個球,然後不錯的投手往往第一球就能搶到好球數領先,

所以我在打擊區球數就會落後。不過我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在被搶到二好球後才敲出去的。

那一球,對方投手投過來,比第一球還要爛(嗚嗚嗚第一球那麼甜我幹麻放掉.........)

不過我想都沒想也沒選球,就直覺性的敲出去了,「ㄎㄧㄤ!」一聲,球就飛到中外野落地了。

很難想像我居然能夠在比賽中幹出那種距離的球,因為印象中我一向都打鳥鳥的內野滾地居多。

生涯第一支安打,是支二壘安打耶!而且還有二分打點,真是愉悅。


不過其實還是挺可惜的,因為打出去跑過一壘時我有稍微減速,然後才衝、衝、衝,停在二壘。

如果打出去就馬上全速衝,應該有機會上三壘吧?殘念呀,為什麼我跑步這麼慢.........

不過在生涯第二個打席敲出了生涯首安,還真挺開心的就是了。


不過,打出安打後的下一回打席,

又因為等了第一球然後又不選球又亂揮,結果生涯首K也出現了.........

所以對企管第三次打擊,就乖乖學到教訓仔細選球,結果等到了一個保送,最後有回本壘得分哩。


雖然二場比賽我們還是輸了,對經濟那場還被一安打完封16:0摳鬥,

不過對企管那場就覺得大家打得不錯,

攻擊氣勢有出來,分數也有追到對方(我的那一K打席,二、三壘上都有跑者,

要是當時我能打好,也許就有機會扳平分數了.........嗚嗚嗚,碼的為什麼我的打擊還那麼嫩?可惡。)

總之,壘球真是非常熱血的運動呀!


而且,我發現,每每在壘球場上,我就會完全忘記所有在日常生活中,

我所煩惱、焦慮、擔憂的大大小小事情,腦中想的全部滿滿都是關於打球的念頭,

這讓我感覺到很放鬆,感覺終於能夠將心念空出一塊幽靜安逸環境,

可以好好享受單純而簡潔的,自己所喜歡的事物,完全不會被突生的情緒所困擾。


雖然,當自己回到家後,那些平時習慣陪伴我左右的東西又會靠近,

但是在球場上燃燒的體力、心情,還是可以支撐好一陣子。

還不錯。


中文系壘的大家一齊加油吧!

我自己也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