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ge Posada,美國大聯盟洋基隊的當家捕手,同時也是王葛格的投捕好搭檔。

他是屬於攻擊型的捕手,雖然不算是MLB最強的捕手,但是我還挺喜歡他的,

尤其是當他拿下捕手面罩後,露出一對神似米奇老鼠的可愛大耳朵,實在是覺得他很有趣。

每次玩MVP2005棒球電玩時,用Posada幹出全壘打都覺得很爽,比用A-ROD、松井秀喜還爽很多,

大概是因為他在電玩裡的設定素質,並沒有其他明星球員來得出色吧,

每次看到捕手打擊有好表現,總是覺得相當感動。


昨天晚上系上同學的提醒,讓我想起今天中午要去文學院的講堂彩排。

彩排什麼呢?不過就是唱個歌,何必要搞得這麼正式、嚴謹呢?

當時本來只想參加系上活動玩一玩、瘋一瘋,其實挺不想參加這個後續的學校活動,

但是實在是拗不過系上同學.........最後還是答應了,唉。發覺我這人其實超好說服超好拗的。

我在人前真是個沒骨氣又沒原則沒個性的廢物。


中午去彩排前,到全記吃飯。

在出發的路上我才赫然發現,這個學期開始,當我自己一個人用餐時,

我只會選擇到四個地方吃飯:全記、東林、多容館、7-11。(早餐不算的話)

除非是跟其他同學一起去吃飯,我才能有機會到其他家店吃東西。


因為我漸漸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獨自在一大堆人群之中吃飯了。

人群間的言語交談、嬉笑怒罵嘈雜喧嘩聲音都讓我感到強烈不安、極度恐懼,甚至瀕臨情緒的崩潰邊緣。

尤其是空間不大,人多又擁擠的店,來來往往的人群都讓我感到想要反胃、嘔吐,

如果我手上有一把槍,那時我一定會在餐廳裡當場將所有人擊斃,打成蜂窩、打成爛泥.........

我完完全全能夠體會維吉尼亞學院那位韓國學生的心情。


全記,是因為我當年來花蓮考推甄,考完試後材料系的學長帶我去那邊吃的;

所以全記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些紀念性的回憶吧,所以之後常常去吃。一定要選一個角落的位置。

東林我覺得最棒的是,它店裡有一到三個,特別給獨自一個人用餐的座位;

如果沒有那幾個獨立出來的座位,那我一定不會想去那邊吃飯吧。一個人坐在一個人的座位,心安理得。

多容館,主要是因為它的空間夠大、夠空曠,即使人潮很多也能夠讓空間將那分擁擠感覺給稀釋、淡化。

7-11通常就是買回家吃,邊打電腦邊吃,吃完剩下的垃圾也可以隨手亂丟,改天再收。

每天的用餐就是不斷重複這樣的循環,其實自己習慣了就好。


我不喜歡那個彩排會場給我的感覺。其實我根本不喜歡甚至是十分排斥這個活動。

唱歌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自然又很快樂的事不是嗎?人類利用自己聲線中的原始本能,

使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自己、將這份情感呈現給其他人,與眾人分享自己對於音樂的直覺感受。

這是一件很簡單而純粹的事不是嗎?


然而看著台下在座位席上一大群期待自己能夠達到標準通過考驗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現,

冀望自己能夠進入那個被商業娛樂手法塑造製作為了節目效果然後揉捏做作的殘酷舞台,

就感覺到自己根本完全不屬於這群人。

何來所謂考驗、標準呢?

本來就是一件自然愉悅的事,為什麼要把它搞成這樣子,甚至冠上所謂的殘酷、淘汰?

我生平最想抵抗的,就是這個社會上無形的同化作用、用標準來衡量人的價值觀。

當下很想轉身離開這個讓我反感的會場,不過系學會學長已經知道我到場了,

總不能當著人家面這樣做,所以也只好馬馬虎虎上台彩排了.........


如果我到時沒出現在初賽會場,請不要太意外。

sorry,我就是他媽的這麼一個憤世嫉俗到極端的人。


今天最開心的,還是打壘球啦,洄瀾盃我今天是先發捕手耶,

雖然說捕手在壘球中扮演的角色,跟棒球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我站捕手這個守備位置卻感到安心多了。

今天有二次回傳堵本壘的球我沒接到,害球隊多失了二分,也導致了最後我們一分飲恨輸給物理,

真是感到難過呀,明明是接到就可以鎖住分數的球,我卻沒辦法兼顧本壘板和球導致沒接好.........

以後的守備要更加油才行!


打擊今天沒有安打,有二次飛球出局和一個保送。

不過令我挺嘔的是,我在壘上有人時,打了一球中外野的飛球眼看就要落地了,

結果卻被對方野手向後美技接殺,三出局結束半局進攻。真是無敵殘念呀,打點和安打硬生生被沒收耶!

只能說人家的守備真的厲害,要打安打還要再多增加擊球的力道和方向才行。

這就是壘球,這就是人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