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啦啦〉

詞:櫻桃幫

曲:櫻桃幫

演唱:櫻桃幫主唱 查查


Good Morning 腦袋還沒睡醒

擠公車,擠到全身無力

學校裡,什麼都要排名

排到你,不快樂得第一


※現實有許多騙局,曲解生命的意義
 
生活應該像遊戲,越投入,就越開心
 
跟著我,把雙手舉起,加滿元氣,擁抱Happy
 
呼啦啦,把雙手舉起,練習Happy,給自己鼓勵

不要放棄,誰能永遠第一

你別洩氣,用自己的Tempo,大步前進


Good Evening 肚子餓到不行

吃便當,老闆又盯著你

公司裡,全都是命令句

這年頭,做到死不加薪


※現實有許多騙局,曲解生命的意義
 
生活應該像遊戲,越投入,就越開心
 
跟著我,把雙手舉起,加滿元氣,擁抱Happy
 
呼啦啦,把雙手舉起,練習Happy,給自己鼓勵

不要放棄,誰能永遠第一

你別洩氣,用自己的Tempo,大步前進


-----------------------------------------------------------------------------------------


第一次知道櫻桃幫這個團體時,我就覺得這是唱片公司派幾個妹妹出來騙錢,

假女子搖滾團體之名,行偶像團體之實,用來欺騙一些宅男上鉤的手段,

就像我當年國中年輕氣盛時,也曾經買過SHE的CD一樣,最後聽了幾遍就把它丟了。


直到今年年初,老弟推薦我聽她們的專輯後,我才對她們有些改觀。

後來不只是改觀,甚至我對裡面某些歌曲還感到蠻驚豔的,

主唱的聲音乍聽之下很平凡,不過多聽幾次就會覺得十分耐聽,

以女聲來說音不算高,但是中音的表現格外出色,不同聲音表情的運用也很靈活。


前陣子挺喜歡〈親愛的王子〉這首歌,灰暗的童話破滅題材,一向是我的最愛,

當然還有〈小丑世界〉這首歌,歌詞內容與我自己的某些心聲不謀而合,

也算是聽起來十分過癮的作品。


最近頗喜歡這首〈呼啦啦〉,乍看之下歌詞很生活化很平易近人,

甚至有些膚淺有些無聊,不過我很喜歡「現實有許多騙局,曲解生命的意義」這句,

一語道破的精神很棒,不用太多的比喻和暗示,直接戳破普世價值觀的盲點。

副歌的地方,主唱查查唱得實在有夠可愛啦,她大部份的聲音表情都是酷酷的,

偶爾會裝一下可愛,像在〈呼啦啦〉裡面的聲音就很活潑很甜,我對這種女聲最難抗拒了。

很難得會有我喜歡的勵志題材歌曲呢!


不知道為什麼,櫻桃幫分別在2006和2007年發了二張專輯後,

就沒有新的作品了,大概是知名度沒有打開吧,老實說作品的品質真的還算不錯,

算是近幾年難得的優秀女子樂團,製作和演唱都有一定的水準,

只能說台灣環球唱片實在不太會行銷吧,一直以來似乎都是如此。


其實我覺得櫻桃幫的成員相貌也還好呀,不知道為啥她們剛出道的時候,

就一直把宣傳重點擺在她們的臉蛋上,感覺音樂焦點都被模糊了,很可惜。







總之,期待她們的新作品啦!

我的耳朵是很挑剔的,難得可以遇到一個不排斥的女聲團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