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演唱會門票宣布開賣以來,這幾天大都在忙相關的事。

星期四跑去金石堂售票端點排隊,本來只是想確認門市是否有堪用的設備,沒想到才一大早,就有其他歌迷在售票口排隊了。看到這種情況,很自然我就跟著隊伍排下去了,好像是第五位吧。

從早上十點排到中午十二點,還好金石堂書局有很多書可以看,順手拿了一本《萬曆十五年》,原本只是想打發時間,想不到我還看得津津有味。我記得,電影《男人四十》的開頭,張學友飾演的中文教師林耀國,在沙灘上一邊和兒子聊天時手中一邊翻著的,就是這本書。

十二點整,門票準時開賣了,年代售票系統也跟著當機,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只見金石堂店員不斷重複按著電腦鍵盤,售票網頁還是一直卡住跑不出來,著急的哀嚎聲開始從排隊人潮中傳出來,伴隨著漸漸不耐煩的抱怨語氣。隊伍越排越長了,然而一個人都沒買到票,我也突然跟著擔心起來。

還好,半個鐘頭過後,網頁終於連上線了,順利賣出第一張票。排第一位的大姐開心拿著票去結帳,隊伍中的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

每賣出一次票,系統就當機一次,基本上是這個樣子。所以每個人想要買到票,就得在電腦前陪著店員等待、發呆,等到系統成功登入之後才有辦法劃位、取票,實在有夠沒效率。金石堂端點賣出第一張票是十二點半的事,然而排第五位順位的我,將門票握在手中時,時間竟然已經超過下午一點了。

看著手中的門票,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國中畢業那年的夏天。

這些年來發生了太多事,我已經不再是從前我所認識的那個自己。在失去許許多多生活項目之後,我還能擁有的熱情,似乎僅僅只剩棒球和張學友而已。看棒球和聽張學友的歌,都是從過往歲月一路延伸到現在的習慣,從來不曾因為我生病了我麻痺了我消失了,而有所消磨或改變。

那些是我少數可以感到溫度的項目。
我能擁有的,也就只剩這些了。

晚上在家看到新聞,二場演唱會的票已經全數賣完了,而星期六會再另外開賣加場的票。第三場?似乎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這些年來我變得比較冷靜,雖然我有時會分不清,究竟冷靜是自己真實的樣貌,抑或是壓抑激動的另一種方式。

星期六的下午,我又淋著雨跑去買第三場演唱會的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