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誰曾經說過當兵最不花錢,最能夠存錢的?
是沒錯啦,在軍中真的花不到什麼錢,
不外乎就是投投販賣機飲料呀偶爾吃個餅乾之類的,
可是放假出了鐵絲網圍牆之後呢?

嘿嘿,那往往就是燒錢的開始。

本人呢,沒什麼特別的嗜好,
放假的日子大都是待在家裡,出門如果不是看電影就是打棒球,
或是逛唱片行買些音樂CD、電影DVD。

哎呀,重點來啦。

其實很多時候買電影的DVD,卻不完全是為了觀賞電影,
像我自己買的片子幾乎都是以前曾經看過的舊電影,
甚至很多都是十幾年前的老片子,買回家收藏的意義往往大於播放,
有時候覺得自己這樣真的蠻龜毛蠻神經質的,哈。

今天在光華商場閒晃,竟然發現了我超愛的《倩女幽魂》,
而且居然還是包含《倩女幽魂2人間道》和《倩女幽魂3道道道》的三部曲套裝DVD,
這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拿去櫃檯結帳啦,它還蠻大一盒的。



雖然寫特價NT950,不過我結帳的時候只要NT450,硬生生少了一張棒球隊呀!(這種影音商品的價位變動真是劇烈)



看到封面張國榮的超經典寧采臣扮相,不買的話還對得起自己嗎?



印象中我曾經買過《倩女幽魂》的VCD,雖然說畫質和聲道都頗差,
不過經典就是經典,影音品質再爛也無法動搖一部好片的存在。
自從大二時修「聊齋」這門課,賴芳伶老師在課堂上播放《倩女幽魂》讓我又看了一次之後,
當下就決定要收這片的DVD,可惜市面上似乎找不到。

隨著時間過去,我又忘記這一回事了。

直到今日,我在光華商場逛影音舖時,
發現有一家店面櫃子上擺滿了八、九十年代的港片DVD產品,
數量真的多到我眼花撩亂,甚至一些平時很少見的經典片子,
都在上面出現(例如:旺角卡門、安娜瑪德蓮娜)
於是,我才突然想起:「在這裡能不能找到《倩女幽魂》呢?」

結果真的就被我找到了,原本只要找第一集而已,
想不到它把三集都包裝在一起,價錢還不到NT500,實在是太好了。



另一面是梁朝偉在《倩女幽魂3道道道》扮演的十方小和尚





開囉開囉!



果真是三張DVD(這不是廢話嗎?)



「人生路~美夢似路長~~路裡風霜~風霜撲面乾~~」最最最經典的第一集,說實在的有這一集就值得了



續集人間道,從孩提時代就很愛看,沒事還會拿筆在手上畫符,對著同學比「定!」



封面怎麼有個好會唱歌的傢伙亂入呀?原來是年輕時的學友哥,看起來好嫩呀,哈哈哈



第三集道道道印象比較不深,不過主題曲超好聽(紅塵世界~一片茫茫霧~~),也是學友哥唱的



打開DVD盒,裡面就真的只有一片DVD而已,蠻喜歡這種簡單的感覺



除了三片DVD之外,還有附上薄薄一本《倩女幽魂》三部曲的劇情人物簡介,質感還不賴









看來,是該找個時間好好把這三部經典觀賞完畢了,
一口氣一次看完應該很過癮!

最後,我想說的是,手賤真的不是一件好習慣,
在我買了倩女幽魂三部曲套裝之後,
居然又一時手賤,敗了《男人四十》的DVD......





《男人四十》不是早就已經看到爛了嗎?
台詞都會背了,為啥還要再買新的DVD呢?



因為......之前買的是VCD呀,應該是國中時買的,
VCD的畫質比較差,又要換片很麻煩,情緒會被打斷,所以才會想再買DVD。



而且,多年前買的VCD是香港的水貨呀!(包裝這麼LOW一看就知道)
《男人四十》在台灣都還沒上映時,我就先在佳佳唱片買了這片了。

總之,我這人真的很敗家就是了,
錢大都花在視覺聽覺享受這一塊領域,
很多人跟我說,這些舊電影第四台都有播,為啥還要買DVD呢?
一方面,我家沒第四台呀,所以平時看不到;
另一方面,我覺得就只是一種心情與快感吧,有了DVD之後,
自己在任何時刻,當突然有了想要看電影的念頭時,
馬上就能拿出片子來播放,而且不受任何廣告的影響,
就算被外界打斷,還可以按暫停或是倒轉回去,這樣看電影的心情就十分完整。

總之,反正我就是個龜毛的人啦,大概還要加上病態的完美主義吧。

當兵放假真的會花好多錢,
是不是自己也該控制一下呢?
我想是因為,平時越被壓抑的,一旦釋放的話它們就會高漲吧,
所以有些人一放假就去嫖妓、去援交,有些人選擇天天把自己灌醉,
而本人呢,就把錢拿去買些滿足自己視聽喜好的東西囉,
說穿了我們其實差不多。

阿兵哥,都很下賤的。
這種下賤的能量大概來自於我們下賤的政府與下賤的體制。

為什麼寧采臣不用當兵呢?

紅塵裡 美夢有幾多方向 
風彷彿在夢中輕嘆 路隨人茫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