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地方〉

作曲:方大同 詞:冷玩妹 編曲:小安

演唱:張學友


有一個地方,心不會慌,到這裡時間也禮讓

小小的樓房,有幾扇窗,湖面隨著四季變化

嚐盡繁華還是愛乘涼,爐子上熬著我的甜湯

這午後的靜悄悄,安靜的味道


有一個地方,讓我可以把歌輕輕唱

有一個地方,讓我放下所有的牽掛,再出發


有一個地方,我的天堂,到這裡冰山也融化

小小的臂膀,纏繞著我,我只在她懷裡投降

嚐盡繁華還是愛乘涼,爐子上熬著我的甜湯

受了傷可以躲藏,唯一的地方


這一個地方,讓我可以把歌輕輕唱
 
這一個地方,讓我放下所有的牽掛,再出發


啊,傳來軟軟的聲音

啊,飄來天使的香氣

原來是我的寶貝,聲聲呼喚著我


這一個地方,讓我可以把歌輕輕唱
 
這一個地方,讓我放下所有的牽掛,再出發



《在你身邊》這張新專輯也聽了快兩個月了,我還是偏愛張學友的小品歌曲,

安安靜靜簡單的編曲,配上溫柔敦厚的美好聲線,格外耐聽、動人。

有一個地方,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有人說,歌詞裡指的地方名字叫做「家」。

對我而言,那一個地方,應該是在心底某一個熟悉而溫暖的角落,可以放空坦蕩蕩,什麼都不用煩憂的地方;

不用任何偽裝、演技、掩飾、心機.........一個真實卻不會冷冰冰的地方。


「你覺得學友的歌對你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我記得她不只一次問過我這樣的問題。

嗯.........從某種角度來看,也許可以說我是藉由這些歌去逃避現實生活中的壓迫、糾纏;

積極一點的話,或許我是從這些歌曲中,悄悄在心裡建立一個完全屬於我,一個安全而穩當的理想國吧。

似乎沒有太大差別,哈。


總之,學友的歌讓我得到安靜、得到暫時的解脫、學會不在乎現實中難過的事,

這些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