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變得有點躁,有些時候又神經兮兮的,最明顯的行為就是我杞人憂天的頻率越來越高了。

進去餐廳吃飯之前,會反覆搜尋自己的口袋、背包,確認錢包有沒有帶出來;

然後坐在餐廳的椅子上一邊畫著菜單點餐時,一邊又檢查一次錢包是不是還在;

吃完了飯要離開位子去結帳之前,又會摸一摸口袋、掏一掏包包,再次確認自己有帶錢包這件事。


鎖門這件事又更誇張了。早上出門要去上課時,離開家門順手把門鎖上;

但是到樓下牽車時,又會不斷想著「剛剛到底有沒有確實鎖門?」,

最後就是搭電梯上樓,回到家門口確定門真的有鎖好,才又慢慢晃下樓去牽車上課.........


還有要去練系壘前十五分鐘,我會反反覆覆不停去瀏覽系壘版,

深怕自己看錯了訊息、記錯時間、跑錯球場.........看了一遍又再看一遍,

每看一次就害怕自己又看錯,於是總會瘋狂地在短時間內重複這個行為,直到我出門為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是一個神經很大條的人。

很多在身邊發生的事,我完完全全不會察覺、不會發現。因為我只選擇活在我自己的世界。

不過為什麼最近會出現這種強迫症的行為呢?

說穿了,就是長期缺乏安全感加上沒有自信心,才會導致這樣的下場吧。


我自己知道,從以前開始最多不過就是,如果在枕頭邊沒有放著一個錶、鐘之類的,

我就會因為失去掌握時間的安全感而睡不著,如此而已。

在現實生活上,我的範圍很小,或許就是因為小到不能再小,

所以我對於自己所能掌握的一切,才會存在著這麼強烈巨大的恐慌感、不安感吧。

深怕著一個什麼不小心,就會瞬間失去所有。儘管擁有的一向也不多。


現在的我,一定比一年前的我來得更沒有自信吧,我想。

以前不過是在別人面前,沒有足夠信心去展現自己;現在有的時候,連面對自己的力量都沒有了。

有時還挺好奇,在這種心靈之下我到底還能生存多久呢?


最後發現,超厲害的,長期下來我早就發展出另一套矇蔽自己的方法,

將一切通通解釋歸零,當作人生本來就是在演戲、拍電影,全部很簡單,無須煩憂.........

只不過,觀眾永遠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而已。


遊戲人間,從學會演戲開始!

如果變成神經病,那也就認了吧,不用去在乎,也不用去介意別人的在乎。

什麼愛心、關懷、情感,都是傳達給神經正常的人去感覺的;

對於神經病,多說什麼多做什麼,最後只是成為他們瘋狂異想世界中的無謂插曲罷了。


正常人,是永遠無法體會悲觀其中之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