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聽人說,
畫圖是一件可以宣洩情緒的事,
不過我一直很難體會。

因為我覺得畫圖不外乎就是描寫我眼中的世界,
以及呈現我腦海想像中的畫面,
這個行為跟個人情感和思緒無關。

其實,那只是我還沒畫出自己真正想畫的圖。

這次的繪本,是我畫過最艱難的圖,
艱難並不是因為它層次複雜、細膩精緻;
相反地,它的色調混濁、筆觸粗糙,
拿去當高中美術作業交件,甚至還會被退回。

但它確實是我想畫的繪本。

我從來沒有在繪畫時,遇到某些敏感的篇幅,
會忍不住丟下畫筆,整個人縮到房間角落發抖、喃喃自語,
一如大二上學期初次發病時,在租屋處上演的劇碼。

每一筆畫下,就像是對於自我內心的一次剖析,
再度經歷一遍肢體的痛楚以及心靈的煎熬.........

繪畫原來也可以是一種自虐的方式,
當我迫切需要藉由自虐來感受自我的存在之時。

情緒就這樣竄出,
我的色調如此醜惡露骨,
禁不起一絲美學觀點的粉飾太平。

我知道我的手腕在流血,
但我不需要任何安慰,只盼望血液循環能夠更快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