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本來要找光頭王去河濱公園球場傳接棒球的,結果在我戴好隱形眼鏡準備出門時,

才發現外面雨勢不知不覺中又加大了,地面上積滿了許多囂張的雨水,濕淋淋滑溜溜的,

看下去就令人失去出門的動力,毫無補救方法可以過渡這令人沮喪的天氣。

下雨天實在是很難討喜。


不過春天吧,總是要多儲藏些雨水,好讓生物能夠藉由這些水分,開始順利進行新生。

據說,春天的每一刻都適合新生,無論何時,總之抽枝發芽成為了這個季節挺重要的事。


台北的空氣我不是太喜歡,但它總是我從小到大將近二十年來,都在呼吸的種類;

就像家人那樣,就算自己再怎麼無法認同他們的價值觀,他們仍舊是自己的家人,

養育自己長大的可敬人物、陪伴自己一同成長的可愛人物,雖然自己的現況並不是太好,

但是回到家時,他們依然完全無怨言接受一個這樣糟糕的我、一個他們不再熟悉的我,

有時想想,還真是感到非常抱歉。不過我又還能多做些什麼呢?


關起房門,看一看、找一找過去自己開心快樂、無憂無慮的生痕化石,

才發現年代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了,久得讓人幾乎快要忘記曾經有那一回事。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遺忘,已經成為了生活中一件很重要的事,

忘記愉悅的氣氛、忘記不開心的情緒、忘記曾經認識的人、忘記犯下的錯誤.........

有時候只能試著用失憶症去平衡其他病痛,就像打麻藥、敷冰塊那樣麻痺自己,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不想要、什麼都無關自己的事,但卻又發現每一件其實都是自己的事。

一來一返之間,消磨的只是歲月和心境,它們終將無法回復到以前的樣子。


不會太悲傷,因為應該難過的都已經被忘記了,不是嗎?

習慣了,無所謂的假象,深深欺騙心靈,試著讓自己在洪水中能夠全身而退。

就像個笑話一樣。


常常懷念過去自已小時候的輕鬆生活,什麼都不在意,只因為那時什麼都不知道,

年齡讓自己的思考層次領域極為有限,認不清煩憂的模樣,以至於根本不會去觸碰那些情緒。

多好呀!

總覺得一顆幼稚而原始的心靈,遠比一顆成熟但是傷痕累累、虛偽假飾的心靈,

來得有生命力多了。但是人們總是喜歡把自己搞成那副德行,

才能夠在那個由大眾價值觀交織而成的社會之中生存,實在不值得。


那又怎麼樣呢?

什麼都忘記、什麼都不在意了,不是嗎?

那還在留戀些什麼呢?對於這個世界上的人事物。

每次想到這個問題時,我就會讓自己停止再繼續思考下去。


外面的雨還在下,似乎不打算停的跡象。


總有那麼一天,我將會什麼都看不見,我將會什麼都聽不到,我將會失去一切的感覺;

對於事物的認知,也將全數化成零,什麼都不存在,一件都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傷痕也不會留下了,灰色也漸漸淡去了,連黑色和白色、橘色也都通通消失不見了.........


眼前一切,都只是時間早晚先後問題。

似乎在一年以前,我就大概隱約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