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考完了,但其實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才考一科而已,哈哈。

不過也因為只考一科自己太散漫的關係,我竟然忘記給學弟歐趴糖了,

所以現代文學史考完的隔天晚上,我就騎車去花蓮市區買歐趴糖然後到處亂逛閒晃。


路過曾記麻糬店門口的時候,不知為啥我就很自然走進去晃了,像個外地觀光客一樣,

是的,其實我也是觀光客呀,只不過我的旅行時間是四年份。

我真的不知道曾記麻糬有什麼好吃的,以前放假回台北家我還會買一盒回去咧,

雖然說它是手工製作的,但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韌韌又粉粉的口感,那會讓我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東西。

跳過麻糬不看,跑去看他們其他的產品,還有羊羹和年輪蛋糕之類的,包裝行銷還真是不錯,

逛著逛著走馬看花,結果最後我居然興致一來,抱了二瓶小米酒回家了。


想起,自己來花蓮也三年多了,竟然還沒有喝過東部有名的小米酒,

不免有點可惜,因為這實在是太值得一試了。

回家的路上又順便去買了三個50cc的小酒杯,打算找我大學同學一起品嘗。


但我還是忍不住偷偷打開其中一瓶來喝了,

因為我怕如果不好喝,到時候會被我同學嫌棄,這樣就太丟臉了。



這就是《海角七號》裡所謂的「千年傳統,全新感受」產品,小米酒是也,

雖然跟馬拉桑先生賣的不是同一個牌子,不過成份應該差不多啦。



打開包裝,瓶子出現了,應該很少看到酒類是這個顏色吧,

還是說那其實是瓶子的顏色?管他的,總之還蠻特別的吧!

連我電腦桌布上的兔子Kiki都忍不住想要一起喝了呢。



打開瓶蓋,一股香味飄散出來。



順啦!



這輩子喝的第一杯小米酒。



真的很特別,一口喝下去居然甜甜的,帶著一些些沒有聞過的氣味,

大概是小米釀造的味道吧,我連小米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難怪覺得很新鮮。

雖然說小米酒上面寫的酒精濃度是7%,不過我覺得它比只有5%的啤酒還要淡耶,

香氣跟口感都比一般市面上的啤酒還要優質,尤其是入口時非常順,比麒麟一番還順喔。

一瓶NT200是還OK,不過花蓮好像只有那種名產店才有在賣,

要是7-11也有的話就好囉。


只喝了一小杯我就把它收了起來,另外一瓶則是留著跟大學同學一起品嘗。


昨天晚上,帶著一瓶小米酒買了一些零食,跑去阿金杜克家找他們喝,

還蠻好玩的,我好像還沒跟他們一起喝過酒,之前跟阿金一直討論說要把杜克灌醉,

看來這個晚上是最有機會的一次。



於是桌子上擺滿了零食、小米酒、杯子和可樂,

阿金把三個小杯子都倒滿小米酒,可是杜克竟然打死都不喝,真是太可惡了,

連我們幫他把小米酒倒回去,換成可樂,他還是死命保住他滴酒不沾的貞操與矜持,

怎麼會有人這麼硬頸呢?以後等他結婚的時候看他怎麼辦,哼哼哼。


阿金和我小杯小杯喝,二個人大概幹掉了半瓶,我們比較像在享受品酒,

跟原住民那種豪放粗獷的喝法不太一樣,我們可是漢人的驕傲啊!

阿金是離島漢族的驕傲、我是港澳僑生的驕傲、杜克是ABC華人的驕傲(可是你一口都沒喝耶)



小米酒品嘗到一個段落,我們就開始用小杯子喝可樂了,哈哈哈,

超好笑的,這輩子大概沒有用這種喝法喝過可樂吧,

一瓶NT20可口可樂的隨手瓶,阿金和我喝了好幾杯之後才喝完。

喝可樂的時候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還蠻愜意的。


我喝酒之後話會變得比平常多,不過一點點7%的小米酒也不可能到醉的程度,

大概就是通體舒暢吧,冷冷的天氣裡喝一些酒,讓耳朵熱熱的,心情也放鬆很多。


過了十二點之後,和阿金騎車去買宵夜,忽然想到如果有警察把我們攔下來吹一吹,

那我們都是酒駕了。

管他的,反正根本沒喝醉呀,真正喝醉的話應該連樓梯都沒辦法下去吧,哈。


和阿金把雞排拿給十三之後,就回到杜克家一邊吃雞排一邊繼續混玩、看電視,

我一直盧杜克給我MSN,可是杜克說他懶得再開電腦,但他又把照片秀給我看,這實在是太超過啦,

本來要在班板PO文用來威脅他的,可惜阿金和我心腸都太軟了,最後只好放過他。

算了,以後再跟杜克跪求就好了,不然生活還真的蠻無趣的,哈。


待到了凌晨二點我才閃人,感謝杜克阿金提供他們的房間吃吃喝喝,還有幫我出雞排的錢,

所以我留下了半瓶小米酒給他們,讓阿金日後找機會灌醉杜克,嘿嘿。


小米酒之夜,真是愉快,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