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7月6日,回到板橋家的第二天,下午。

出門的時候天氣微陰,有些悶熱的空氣流動在城市之中,

這些悶熱潮濕的皮膚觸覺和呼吸道嗅覺,都是我小時候十分熟悉的記憶。

屬於城市的印象。


我好久沒搭乘公車了,坐在冷氣很強的車廂裡,

從一個比平常視野還要高的角度,去勘探這一個城市,很有趣。



府中捷運站,以前這一帶就是俗稱的板橋後站,

在舊火車站仍然扮演著重要樞紐的過去,這裡有很多我國小國中的回憶。

上次搭乘捷運是在大中盃的時候,距離現在應該有三個多月了吧,

我很喜歡捷運站月台亮起的紅燈,一閃一閃,彷彿對著旅客們微笑一樣;

高中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會搭捷運上課,實在讓人很懷念。



很快地,來到了忠孝敦化站,前往小巨蛋演唱會場地必經,我最熟悉的一站。

其實應該也可以從別的地方去啦,不過我就是喜歡從忠孝敦化站出發,

因為五年前的音樂之旅演唱會、二年前的雪狼湖,我都是從這開始的。


走出忠孝敦化站,我慢慢散步晃著晃著,一路走過了敦化北路、市民大道.........



哈哈,這個裝置藝術結合紅綠燈的斑馬,我從國中時就很喜歡它了。



很有印象派氣息的地下道建築,

每每都向我遠遠宣告著:「演唱會場地就在眼前囉!」







我覺得其實小巨蛋沒有非常漂亮,只不過,它帶給我的回憶很棒就是了。

雖然說在規劃上和動線上仍有不少瑕疵,但起碼還算是台灣目前最有指標性的表演場地,

個人覺得小巨蛋的設計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將就著能辦些活動還OK囉。

至少它是很難得的室內場地。



因為我去的時間還很早(7點才開始進場,我四點多就過去了),

所以就去東區商圈亂逛亂晃,順便提早吃晚餐。

餓著肚子聽演唱會可是十分$%#%@^的一件事,因為我就曾經幹過這種事。


既然都來到台北東區了,那就一定要去吃.........



麥當勞。

其實我真的不是很會找東西吃,任何東西對我而言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真的。

我真的很不會分辦食物的口味,所以人們口中所謂再好再美味的食物,

我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只要不是太酸、太辣、太油的,我都OK。

所以麥當勞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吃完了之後,我又晃回去小巨蛋周遭,找尋一些以前的回憶。



中興「嘟嘟」房,這個是不經意發現的。



以前的台北體育場被夷為平地了,我有點難過哩。

五年前,這是舉辦音樂之旅演唱會的地點,

我們一大早六點就在體育場的外面排隊,在艷陽高照下排了13個小時,

才終於排到搖滾區很前面的位置。

現在有了小巨蛋,雖然劃位入場已經不需要在戶外排隊了,

卻也少了一些熱血的共同記憶。



晃著晃著,台北的天空居然下起雨來了!

於是我只好躲進小巨蛋的麥當勞(又是麥當勞.........)躲雨,

一邊打發時間一邊培養看演唱會的情緒(這有點白痴),等待演唱會開放進場。



順便買了螢光棒。

本來只想買一支就好了,結果攤販跟我說一支NT50,三支NT100,

結果當然就買三支啦,想說到時候可以送給沒有螢光棒的人,也不賴。

要是W小朋友在的話就好了。



隨著天空越來越暗,小巨蛋的附近開始聚集了人潮。



晚上的小巨蛋景色其實蠻有意思的。



手震之美。



手震之美2



夜間的台北東區街頭與小巨蛋。


我的手從小只要懸空拿物品,就會不自主發抖,所以我拿相機拍照一定手震。

啊,真是羨慕拍照不會手震的人呀。



晚上七點,終於開放進場啦。

我買的是NT6000特一區的票,11排32號,

不得不說,這位置真是超前面超近超清楚的!

坐在位置上,舞台就在自己的正前方,可以把舞台裝置和結構陳設完全看仔細。

我前面是NT8000VIP座位,哈哈,所以說我的位置跟他們差不多嘛,真好,

不過NT8000的票有贈送限量紀念品,挺棒的。


原本是說七點半就開演的,結果一直拖到快八點還沒有開始的跡象。

回頭一看,原來是很多人一直到七點四十五分左右才進場,

我說台灣人呀,參加演唱會音樂會的習慣真是應該好好改進一下,

要尊重主辦單位和表演者、其他觀眾呀,不能因為你們而影響到整體進度。


還有,說不能照相就不要再拍啦,你們覺得用自己的相機能拍得很好嗎?

好的舞台、好的表演就讓專業的攝影師和設備去拍攝,這樣不是比較尊重嗎?

我真的不是因為我拍照會手震,所以才會報怨那些拍照的人們,真的。


真的嗎?(心虛)


我的旁邊座位坐了一位大姐姐還有她男朋友,在開演前我把二支螢光棒送給他們,

他們好像很驚喜也挺開心的樣子,看到他們快樂的表情,我也很高興。

雖然我一向很壞,不過只要在學友歌迷面前,我就會變身為友善小天使,哈哈哈。

大姐姐還跟我小聊了一下,

問我說是不是很喜歡張學友、是不是自己一個人來看,哈。


其實我也希望有人可以陪著一起來看呀,

只不過我在台北除了W之外,還真的找不到什麼人(無奈)。


燈光突然間全數暗了下來,大家手中的螢光棒全都亮了起來,

各種繽紛顏色形狀搖搖晃晃,在會場的座位席上閃耀著興奮的等待心情。

我回頭向後一看,哇,看台上的觀眾好多好多好多,一整片螢光棒交織成的海,

只聽見大家不斷在黑暗中喊著:「學友!學友!學友!學友!學友.......」



一瞬間,震耳欲聾的音樂與強烈重節奏響起,

向人們宣告著:學友光年演唱會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