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作曲:黃明洲 作詞:梁文福 編曲:黃中岳

演唱:張學友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十七歲的初戀,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半年的積蓄買了門票一對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三年的感情一封信就要收回 

她記得月台汽笛聲聲在催,播我的歌陪著人們流淚,嘿嘿嘿,陪人們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二十五歲戀愛是風光明媚 

男朋友背著她送人玫瑰,她不聽電話夜夜聽歌不睡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成年人分手後都像無所謂

和朋友一起買醉卡啦OK,唱我的歌陪著畫面流淚,嘿嘿嘿,陪著流眼淚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年輕的女孩求她讓一讓位,讓男人決定跟誰遠走高飛,嘿嘿嘿,誰在遠走高飛


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她努力不讓自己看來很累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嘿嘿嘿,唱到自己流淚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在四十歲後聽歌的女人很美 

小孩在問她為什麼流淚,身邊的男人早已漸漸入睡 

她靜靜聽著我們的演唱會。


-------------------------------------------------------------------


第一次去聽學友老大的售票演唱會,是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二日的事,我還記得那天是升高中第二次學測的日子,

我當年在心裡十分堅定對自己說:不管如何,我的升學考試一定要在第一次學測搞定!

因為要去看生平第一次學友的售票演唱會,千萬不能搞到要考第二次學測。(一講到老張,什麼雄心壯志都起來了)


當天我在捷運站前的7-11買了三明治,坐在階梯上把它嗑完,然後就在清晨五點半坐著捷運到市立體育場了。

早晨的天氣很NICE,陽光微微透出,為體育場的每一分空氣悄悄加溫,走到體育場大門口前,

天呀,居然有人已經坐在那兒排隊了,這些歌迷是瘋了嗎?不過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哈。

拿了預先買好的報紙,鋪在水泥地上,悶聲不吭坐著。其實挺好笑的是,我完全沒有在看那份報紙,

寧可自己一個人望著大門口發呆,也沒想到自己腳下的報紙可以用來打發時間,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過沒幾分鐘,後面又有一對看起來應該是姐妹的二人,手上也拿著報紙,然後走到我旁邊問我說:

「請問你是在排張學友演唱會的隊嗎?」身高比較矮,看起來應該像是妹妹的人有點搞笑問道。

「當然是呀,難道是在排華仔的演唱會嗎?這位同學妳很好笑唷。」我在心裡偷偷回答著。

這就是Wendy何,跟我的第一次對談。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意義,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實在很有意思。

之後跟那二姐妹一起買螢光棒,然後才發現我們三個人一起買,並沒有比較便宜划算.........

排隊的過程長達十三個小時,在這漫長的時間之中,我生平第一次跟別人聊了這麼多張學友,

第一次跟異性說了這麼多話(當然,除了我媽之外),第一次覺得世界上終於有志同道合的同好,可以一齊分享心得。


當天晚上,學友演出世界巡迴在台灣唯一的台北站,當然,也有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之後,即使過了很多年,當我每次聽到〈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歌時,腦海中就會完全浮現那天,

我和她們在艷陽下排隊的畫面,彼此聊到的每一句話,都彷彿在耳邊不斷響著、不斷縈繞、不斷勾起往日回憶。


那天晚上演唱會結束,彼此留下了電話和即時通(死國中生那時沒在用MSN的),

於是高中二年青春時光歲月,就開始瘋狂揮霍了.........直到彼此都再也找不到揮霍的理由,才停止。


昨天晚上,在系上活動唱著唱著這首〈她來聽我的演唱會〉,突然覺得時間好恐怖,

一瞬間就快速飆過五年多了,歌沒變,人卻完全不同了,那時候的自己,現在是再也找不回來了。

就算找回來,我猜我也不認得了吧,曾經是滿懷希望與無限美好未來的自己,

現在如果看到,或許我會覺得那時的自己十分、非常、極度可憎吧。


吉他的和弦還是一樣美麗,簡單的節奏和反覆來回的歌詞也依舊動人,

這回唱它的人完全變了,唱歌的心情也都變了。就連老張也又多老了幾歲了。


我也開始明白,小孩問她為什麼會流淚時,她只想靜靜聽著演唱會,什麼也不去回答了.........


最後發現,〈她來聽我的演唱會〉這首歌的歌詞好多又好長喔,然後旋律每段都很相近,

其實有時乍聽之下還頗難區分的。不過我居然可以一字不漏全部背起來,而且唱出來哩。

畢竟這首歌我也聽老張唱過好多好多次了。


這種記憶力,如果用來讀日文和文學史,應該也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